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

小初五

於是,我多了一隻小貓,叫小初五。雖然他已經給菩薩帶走了,但還是我的小貓。

初五晚上,我和K在地下道撿到他。那天很冷,他很溼,嗚嗚地叫著。路過的人都在看,但沒有或無法伸出援手。
我和K考慮了一下,決定帶他回家。不然太冷了,他一定過不了今晚。K跑去La New要了個鞋盒,用我的紅圍巾襯著,把這隻小貓帶回我家。這時候我們決定先不要起名字,如果要送養,還是保留這個權力給領養人較好。
回家之後,便發現他有些不舒服,會一直拉肚子。排洩物裡有小樹枝小樹葉,但是當天晚上獸醫院沒有開,只好用熱水泡軟飼料先餵他。他很餓,吃了一些,暫時放在我家的廁所裡安置著。

初六早上,我和K帶他去看醫生。醫生發現他的結腸有大團的便便卡住,這對小貓會是很嚴重的問題。開了藥給我們,希望可以讓小貓自行便便。
中午餵他,他就不吃東西了。但是還算有體力,很黏人。一定要人抱著,不然就嗚嗚地叫。放在地上,會抓著褲管爬上來。一抱在手心,就安靜了。當時我想,他的個性很親人,應該會滿好找主人的。
到了晚上,發現他不動了。體力流失得很快,強灌他牛奶,也只能勉強灌入幾毫升。當下決定再去看一次醫生。醫生說小貓低血糖,幫他注射了一些營養劑。我們讓他住院,因為這個情況很危險。

初七早上,醫院打來說他休克了,在施以急救。醫生說了,這個情況下只能施以強心針,沒有辦法做其他的治療。下午,他走了。我和K一起去看他,小小的身體躺在紙箱內,眼睛半開半閉。請醫生幫我們連絡動物的殯葬業者,我和K就離開了。
站在機車旁,我問K:我們幫他取名字好不好? 
K一開始搖頭。我說,就當他是我們養了兩天的小貓。K才說好。
坐在後座,快到家時,我和K說,就叫初五。

這是我難得覺得自己取的好名字。雖然小初五現在和菩薩作伴,但是我還是相信我們是有緣份的。雖然我只能讓他乾乾淨淨地離開,沒辦法讓他再長大一點。如果可以的話,請菩薩讓我和小初五的緣份不要斷,也許我還會再次遇到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