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

說教這回事…

話說在前頭,我滿會碎碎念的,但是我不太會說教。



一直覺得,事情就是要自己想通。旁邊的人怎麼勸,不是自己想通的都沒有用。

所以我保持沉默,看著。只要不是大錯,我覺得都無妨。

人總是要錯過什麼,才會反省自己。



也許真的如同我媽說的,因為我還不是媽媽,所以不懂這種心急。

為孩子擔憂是每個父母的通病。但是現在在我眼裡,我可以理解這種心急,但是不能體會。

確實,孩子有孩子自己的人生。

那麼放手放她走,又有何不可?



現在的我,即使研究所畢業了,也不能保證這張文憑對我以後的人生究竟有沒有幫助。

我只能說拿到這張文憑是我心甘情願付出我的時間、我的努力換來的,即使未來沒有幫助,我也甘願。因為是我自己想要的。

否則,大學畢業就好考公務員了,何苦磨掉我三年半的青春。


但是因為我想,所以我甘願。另一個人,如果她不想,那她也在這條路上走不久。

那麼讓她走自己的路。如果我說我們不用在乎時局地做自己想做的事,是有點自大了。但是因為我們做了自己想做的事,才能在辛苦的環境中找到一點快樂努力生活。

也許等我當了媽媽,我再也不能豁達地說出上述的話。至少現在讓我這樣相信著,好嗎?

1 則留言:

  1. 你說的挺有道理的,人生在每個階段的想法有時會不同,甚至會有很大的改變,只要自己想通了,過得開心就好,祝福你未來的人生更加美好囉^_^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