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8日 星期日

【ふたり】瑩祝婚禮


國中同學瑩祝要結婚了,雖然不是班上第一個結婚的,但是我第一次參加國中同學的婚禮。

說出來常常讓旁人覺得奇妙,我的國中小圈圈比高中小圈圈還多,也比大學小圈圈還多。小圈圈裡的人大約十個,大約就是一桌。

而且,這還是我和K先生第一次一起參加別人的婚禮。

一直以來,我們像是有著某種共識。會談結婚的大方向,但從不討論細節。畢竟這還是有點遠的事情,沒必要現在傷神。男人,想得總是不多,不在眼前的事沒必要操煩太久。很多時候,我聽到了朋友結婚遇到了什麼事,和他討論時他總是一臉不可思議(他覺得我說的都是連續劇才有的唬爛情節)。

兩個人一起參加婚禮,對我而言像是某種宣告。所以我不積極地參加他朋友同學的婚禮,他也不積極參與我這邊的。事實上,對於這類型的「宣告」,我們像是走得很快,又像是走得很慢。說快是因為交往一個月就各自和兩邊家人見過面了;說慢則是因為交往近一年,我才和他的同學朋友有所接觸。也許我們對於這種世間的認定各有一套標準,我不會去跟,他也不會。反而是交往一段時間之後,各自的朋友會說:「帶她(他)來嘛」,才開始進入成對social的階段。

也因此,當我們坐在一起,在桌底下手牽著手,看著自己同學進場的時候,感覺滿微妙的。想婚了嗎?或許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