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

【ふたり】「不一樣」的幸福?

和K交往了不長不短的一段時間,有時候是有謎之音在干擾我的。

可能是我的個性,一直會反覆想著自己沒選的那條路,重覆地辯證自己的決定,和自己對話。這不是一個好習慣,至少對我來說,花了很長一段時間,才明白「想像中」的最壞不一定會發生在現實中。
感情事亦是如此。腦海中的謎之音常常說著似是而非的話語,像是「他一定不夠愛你」。

K和我在本質上是相反的人。他直接而理性,我拐著心思說話而悲觀。這樣的兩人說沒有磨合是假的,直到現在他的「直接」(我有時稱之為白目)仍是會惹怒我。一次、兩次、三次後,謎之音開始說:這樣你真的可以和他走下去嗎?
年屆二十七(虛歲,不然有人又說我多報了),開始思考所謂一生一世一雙人的事情。謎之音總是提醒著我們的不同,並提出質疑;當我心灰意冷情緒低潮的時候,也覺得兩個人要在一起輩子,是不可能的事。畢竟我這麼容易被他激怒,到時候就不是說分開就分開的了。

然而,當我這樣想的時候,謎之音再度問我:還是我的愛情,一定要找一個願意配合我的才行?

不否認自己其實老派,有一點說一是一的任性和霸道。A型人的生活態度或許就是如此,看著K有時候想的是自己做不到的瘋狂。但當他用這樣的態度面對我的時候,卻又有種跟不上他嘻笑態度的惱怒。每次當下和他氣完之後,內心不斷問自己的是:是不是我的愛情,就必須照著我的模式走,才一定有辦法走下去?
標題用了問號,表示我還在不確定中。這篇,算是一個問題記錄吧,希望未來的有一天,我會找到答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