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【ふたり】可是親愛的,你怎麼不在我身邊?

用這句話當標題,可能會讓人覺得有些埋怨的味道。但實際上,真的沒有。

這是江美琪的歌「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」,確實我和K在一起的日子,很多時間是我自己一個人過的。可能是認識他的時候,心情已經不一樣了,對於兩個人膩在一起的生活,偶爾當當蜜月期還可以,久了,我們都會有些不自在。
當然會有很想他在身邊的時候。像是在學校時急性胃炎送急診,吃完晚餐後狂吐到十二點,整個人有些虛脫,只好請學弟緊急載我出去掛急診。出發前打了手機,沒接。等到在醫院折騰了兩個多小時後回來打,還是沒接。一個人看著黑暗的房間,不舒服和悲哀的感覺一湧而上,竟是連眼淚也掉不下來,只覺得難過、悲哀、沒有人愛。
隔天他打回來了,說是睡死,完全沒聽到電話響。

心情不好、難過的時候想要人陪。但開心的時候,突然想與他分享時的心情得不到回應,也是另一種難受。看到一本好書,聽到一首歌,或是在校園散步時突然下起小雨,都會讓我有種「啊,好想告訴他」的心情。但是身邊沒有人,冷冷清清。

話雖如此,我卻也甚少因為相處時間不夠而和他吵架(說甚少,是因為還是有吵過 XD)。更多的時候,因為這樣分離的心情,反而讓我更珍惜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。說真的,和交往的年齡相比,實際相處的日子,可能只有一半不到。畢竟我們一直是不近不遠的中距離,而即使都回家以後,仍是維持著一週一兩次的見面習慣。說真的,我們已經不適合整天黏在一起的愛情模式。

曾有人說,這樣子的我們,應該是還沒有做好結婚的準備,畢竟婚後就是兩個人的生活了。這句話有些對也有些不對,一來是婚後,我想白天至少有一人要去工作,而人在同一個職場的機率不是很高的話,一天裡清醒的大部份時間,都是沒法見面的,更不要說出差那些了。婚後生活,其實是從情侶變成家人,仔細想想現在和家人相處的時間,可能就是未來自己和老公相處的時間,這樣算多嗎?應該很多人覺得不多吧。

或許是真的年紀大了,覺得擁有自己的生活更加重要。我愛著的那個人,應該也是這樣子。分開的時候,就思念對方吧,不一定要哭哭啼啼撒嬌任性;當見面的時候,我也會攬著他的手臂說我好想你,但我不想因為你不在我的身邊,而用你在我身邊的時光和你吵架。而是希望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,都是開心而快樂的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很棒的分享!!
    我尤其喜歡『我不想因為你不在我的身邊,而用你在我身邊的時光和你吵架。而是希望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,都是開心而快樂的。』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對啊,想想可能真的是年紀大了喔(攤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