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2日 星期日

9/4,2010 是K生日,所以我們去了執事店+當代館(下)

滿足了女朋友(也就是我)的執事幻想後,接著該滿足一下男人的幻想了。
所以我們去了當代館看「大玩‧特玩-遊戲美學 in 當代館本館」。
簡單來說,就是暴風雪Blizzard旗下三款遊戲的展覽:魔獸世界、星海爭霸、以及暗黑破壞神。

這三款中,我玩過兩款,這樣想一想其實我也滿宅的。最近聲勢浩大的是星海II,我也有收到封測的邀請,但是擔心我的小白筆電跑不動,所以沒有玩,也是我唯一完全沒有碰過的遊戲。其基本架構是三族的相互對抗:神族、人類和蟲族。展場說明介紹了三族在設計上的概念,像是蟲族,便是用色鮮豔飽和;神族,其實比較像是外星人,高科技的象徵,所以用色都是金屬般的冰冷色調。展場內有平面作品(畫稿)、雕塑(模型)、影像(遊戲畫面和劇情動畫),不能算是不豐富的。但還是強烈建議:找有玩過的朋友去當解說員!
和我們同行的有K的同學,其中一位就是有玩星海II的。像有一段劇情動畫,是人類的主角有了神族的記憶,和蟲族的女王凱莉根對決。因為沒頭沒尾的,如果沒有人打過這段劇情,就不知道是在演什麼了。所以帶一個有玩的朋友去吧,在看動畫和電玩特效的同時,也能對劇情有一些理解。
人類重機兵的模型。
人類的男主角。
蟲族女王凱莉根。
往二樓會看到副本門口的集合石。
二樓是暗黑破壞神和魔獸。暗黑我雖然有玩過,但是沒打完,所以對劇情很不熟。這應該是我大一的回憶了吧,自己一個人在宿舍的晚上,默默練功。但是暗黑的背景音樂實在做得很好,嚇人度很高,讓我在無人的房間裡玩到會毛起來。所以自己一個人打暗黑的時候,一定不要開音樂。後來也因為太可怕,所以沒玩完。不過現在倒是會想回味一下 XD
暗黑破壞神。

暗黑的展間,為了展現恐怖遊戲的特色,所以在走道上用紅光,還懸掛骷髏頭,氣氛十足。

K的選景真的很妙 = =。
這間我也很不熟,跳過跳過。接著就是進入艾澤拉斯大陸,為了聯盟 XD
魔獸世界被歸類為奇幻(fantasy), 英文用字的巧妙就在這裡,用fantasy的多半有魔法、龍、帶有點巫法神祕氛圍的時代感。除了暗黑的劇情我不熟之外,Blizzard的劇情多半是由「衝突」做為出發點,像是神族和蟲族、聯盟和部落、德萊尼和血精靈。當然也不能一直對立下去,像是魔獸六十級後,就出現中立如銀色黎明,是共同對抗天譴軍團的。當然遊戲中還是有可能被不同陣營的人殺,但就劇情面而言,確實是有兩造共同合作的點。魔獸也是我玩了最久的網路遊戲,因為劇情真的很好,背景設定完整,因此也有許多同人小說依此而生。
各種族的英雄們。
帥氣的阿薩斯王子,但他 = 巫妖王嗎?這段我就不熟了。因為資料片出的時候我已經沒玩了。
美麗的血精女聖騎。據說血精靈是為了讓部落的好看度上升而創的種族。

強烈建議,如果沒有打過電動的人想去看展,一定要找個「說書人」去,才不會茫然一無所知。雖然是以Blizzard的三款遊戲為主題的展覽,但還是可以感覺到為剛上市的「星海爭霸II」宣傳的安排。最後要稱讚一下當代館的門票,每次都很有創意。
這次的是手環造型。
不免俗地來閃一下了,科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