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9日 星期四

9/4,2010 是K生日,所以我們去了執事店+當代館(上)

Gloria執事咖啡 是個很妙的地方。先不說執事這個讓女生充滿幻想的精神戀愛對象,光是想像在豪宅裡喝茶聊天,也是一件極為美妙的事。

我們預約早上十點的時間,和K大約九點四十到店面。只能說執事們真的很準時啊,應該是五十八分左右開店的吧。我還在門口偷窺了一下,是由內裝確定「嗯,是這家店。」低消的規則官網寫得很清楚了,在這邊便不再多說。

我點了鹹派、茶凍、早餐茶。K點了阿薩姆奶茶、Set、士誠也是。茶凍偏苦,本身沒有甜味,單靠淋在上面的蜂蜜調味,但是造型可愛,是大大小小的愛心。鹹派是微妙的餐點,因為派皮是甜的,冏。所以吃到嘴裡是奇怪的鹹甜組合,不建議再點。早餐茶…嗯,我覺得沖得不好,我自己泡的早餐茶(用Twinings的茶)香氣很厚重,茶味也稍微重一點,但在Gloria的早餐茶太過輕快了,反而是阿薩姆還厚重一點。

不過,執事咖啡的賣點本來就不是餐點,雖然和之前去的女僕店用的調理包相比,這邊的餐點都是手作,確實是有誠意多了。但來執事咖啡,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是看中餐廳的氣氛,還有執事們。
幫我們服務的執事是隼人,但說實話,我對他沒有什麼印象,冏。一個原因我覺得是他說話有點小聲,因為當天餐廳內人有點多,稍微吵嘈了一點,因此我必須很用心地聽隼人說話,反而沒有注意到他的長相,對不起啊。
和女僕喫茶不同,在這邊的的執事們會自動地來搭話,像是看著他們笑或是自己笑,他們都會來搭話。像是:
場景一 K和我說,我今天已經有兩個執事(他和士誠,士誠拍謝,讓你變執事了)陪我,所以才會對這邊的執事都不心動(不心動的原因之後再說),我聽了在笑,其中一位執事便問我說:
「是什麼事讓大小姐這麼開心呢?」
『他說,我已經有兩位執事相陪,所以我覺得我被恭維到了。』

或是

別桌的大小姐:『我覺得…餐廳比我想像中的小耶…』
「不好意思讓小姐的幻想破滅了。因為家裡沒錢,沒辦法把房子蓋大一點。」

其實還滿好玩的,只是我覺得習慣不被打擾的客人,尤其是女生可能一時之間之被嚇到。即使是三八如我,在突然被他接話的時候,也是硬撐著對答完的。後來比較常和我們聊的是千羽,也曾經是有情有義西斯人啊 XD,所以比較好聊吧,而且他很會接話,上述別桌的大小姐,就是他接的話。

由於用餐時間的限制,所以我們大約中午結束。吃西點吃到飽的感覺其實不是很好,所以可以的話,還是預約下午茶的時間,會好一點。至於我對執事究竟有沒有愛呢?只能說我已經過了少女的年紀了,美少年對我的吸引力真的是逐日下降,如果是優雅的中年大叔穿著西裝叫我小姐,搞不好我還會臉紅心跳一下,但美少年,我只能說他們已經不是我的菜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